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每行動成本 CPA是“Cost Per Action”的英文縮寫,以每行動成本計費 所謂每行動成本就是廣告主為每個行動所付出的成本。也稱按效果付費成本。是指按廣告投放實際效果,即按回應(yīng)的有效問卷或定單來計費,而不限廣告投放量。 ![]() 廣告主為每個行動所付出的成本 也稱 按效果付費成本 CPA ![]() 計算方式優(yōu)點與不足 含義 每次行動的費用,即根據(jù)每個訪問者對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所采取的行動收費的定價模式。對于用戶行動有特別的定義,包括形成一次交易、獲得一個注冊用戶、或者對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一次點擊等。Action這個所謂“行動”可以包括很多,購買產(chǎn)品也是行動,但把這種單獨拿出來了叫“CPS廣告(Cost Per Sales按銷售產(chǎn)品數(shù)量)”。注冊、發(fā)貼等這都是行動,也有單獨把這種叫“CPL廣告(Cost for Per Lead按引導(dǎo)數(shù))”。但總的來說,我們常說的CPA可以理解為注冊會員、下載安裝等。 計算方式 計算公式為: CPA=總成本/轉(zhuǎn)化次數(shù)如,一定時期內(nèi)一個廣告主投入某產(chǎn)品的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費用是6000美元,這則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曝光次數(shù)為600000,點擊次數(shù)為 60000,轉(zhuǎn)化數(shù)為1200。那么這個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千人印象成本為: CPM=6000/600000*1000=10美元這個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每點擊成本為: CPC=6000/60000=0.1美元這個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每行動成本為: CPA=6000/1200=5美元 CPM是應(yīng)用最廣,也是使用起來最簡單的指標。廣告主投放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費用是一個明確的數(shù)字,而廣告曝光次數(shù)是由ISP或ICP直接提供的,所以CPM 能夠很容易地計算出來。 ![]() 優(yōu)點與不足 CPA的計價方式對于網(wǎng)站而言有一定的風(fēng)險,但若廣告投放成功,其收益也比CPM廣告的計價方式要大得多。廣告主為規(guī)避廣告費用風(fēng)險,只有當網(wǎng)絡(luò)用戶點擊旗幟廣告,鏈接廣告主網(wǎng)頁后,才按點擊次數(shù)付給廣告站點費用。 但CPA模式在充分考慮廣告主利益的同時卻忽略了網(wǎng)站主的利益,遭到了越來越多的網(wǎng)站主的抵制。網(wǎng)站主們普遍不愿意拿優(yōu)質(zhì)廣告位投冷門產(chǎn)品的CPA廣告,因為廣告被點擊后是否會觸發(fā)網(wǎng)友的消費行為或者其他后續(xù)行為(如注冊賬號等行為),最大的決定性因素不在于網(wǎng)站媒體,而在于該產(chǎn)品本身的眾多因素(如該產(chǎn)品的受關(guān)注程度和性價比優(yōu)勢、企業(yè)的信譽程度等等)以及現(xiàn)今網(wǎng)友對網(wǎng)上消費的接受狀況等因素。越來越多網(wǎng)站媒體在經(jīng)過實踐后拒絕CPA模式,CPA收費廣告很難找到合適的媒體。因此,CPA廣告模式對廣告主來說是無風(fēng)險,但在網(wǎng)站主中卻不大受歡迎。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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